首页
团队成员
研究方向
出版物
研究新闻
研究成果
集锦
招生招聘
English
研究新闻
  2022-03-25:我组在构筑软-固态型无缺陷MOF膜用于实现精准气体分离领域取得新进展
我组提出实现精准分离软-固态型无缺陷MOF膜新概念,实现了H2和CO2高选择性分离。相关结果发表于《德国应用化学》(Angew. Chem. Int. Ed.)。
查看更多
  2022-03-25:我组在制备析氧反应催化剂方向取得新进展
我组通过原位溶出的方法将钙钛矿体相中的Fe元素迁移至表面显著提升了钙钛矿的OER活性。相关结果发表在《能源化学》(J. Energy Chem)上。
查看更多
  2022-03-25:我组在二氧化碳直接捕获与转化领域获得进展
我组探究了基于高温电化学的CO2传输膜和反应器用于CO2直接捕获和转化的现状。上述结果发表于《能源与燃烧科学进展》(Progress in Energy and Combustion Science)。
查看更多
  2022-03-25:我组在二氧化碳捕获领域获得进展
我组揭示熔融碳酸盐组分对CO2渗透机理的影响。上述结果发表于《膜科学》(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
查看更多
  2022-03-22:我组制备出具有工业应用前景的高稳定MOF膜
近日,我组制备出致密、稳定的异质晶格共生型(hetero-lattice intergrown, HLI)金属-有机骨架(metal-organic framework, MOF)膜,相关工作以“Hetero-Lattice Intergrown and Robust MOF Membranes for Polyol Upgrading”为题,发表在《德国应用化学》(Angew. Chem. Int. Ed.)上,并被选为“Hot Paper”。
查看更多
  2021-12-31:我组在透氧膜反应器中的水分解和氢氧化催化剂方面取得新进展
我组制备了多种贵金属催化剂,并分别考察它们在水分解和氢氧化反应的催化活性。相关结果发表在《膜科学》(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上。
查看更多
  2021-12-31:我组在双相透氧膜领域取得新进展
我组发现萤石-钙钛矿双相透氧膜中存在内部应变,进一步影响钙钛矿相的热膨胀系数和双相膜的离子电导率。上述结果发表于《膜科学》(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
查看更多
  2021-12-17:我组在混合导体透氧膜反应器中水分解反应方面取得新进展
我组综述了混合导体透氧膜反应器中水分解反应领域的研究进展, 总结了包括膜材料、催化剂、操作条件等对透氧膜反应器中水分解反应的影响。相关结果发表在《化学学报》(Acta Chimica Sinica)上。
查看更多
  2021-12-16:我组在二氧化碳选择性吸附剂领域取得新进展
我组通过蒸气修饰法制备了一系列吡嗪内嵌的MOF-74吸附剂,借助“孔笼占据”原理与碱性位点与CO2的相互作用,实现了对CO2的高选择性分离。上述结果发表于《美国化学工程师会志》(AICHE Journal)。
查看更多
  2021-11-12:我组在异丁烷选择性氧化制甲基丙烯酸催化剂领域取得新进展
我组制备系列不同载体负载的磷钼酸铵盐催化剂,考察了催化剂在异丁烷选择性氧化制甲基丙烯酸反应中的催化性能。上述结果发表于《反应动力、机理和催化》。
查看更多
  2021-11-08:我组在循环尾气中CO选择性脱除领域取得新进展
我组制备一系列铈锆固溶体负载的氧化铜混合物催化剂,考察了催化剂在丙烷选择性氧化制丙烯酸尾气体系中的CO的脱除性能。上述结果发表于《亚洲催化调查》。
查看更多
  2021-09-21:我组在混合基质膜用于水溶液中生物基平台化合物的高效富集分离领域取得新进展
我组制备了基于ZIF-L的混合基质膜,实现了水溶液中生物基平台化合物的高效富集分离。上述结果发表于《分离与净化技术》(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
查看更多
  2021-09-20:我组在零维分子自组装高选择性超分子阵列膜用于气体分离领域取得新进展
我组制备出高选择性“零维”分子筛膜,实现了H2和CO2 高选择性分离。相关结果发表于《德国应用化学》(Angew. Chem. Int. Ed.)。
查看更多
  2021-09-20:我组在层状MOF膜后修饰及其烯烃/烷烃分离领域取得新进展
我组制备了离子液体/银离子修饰的层状MOF膜并成功实现了烯烃/烷烃分离。上述结果发表于《膜科学》(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
查看更多
  2021-09-20: 我组在构筑具有膜-载体互锁型复合微结构的高效MOF分离膜的研究取得新进展
我组利用原位界面组装策略制备了高度取向的膜-载体互锁型复合微结构(MIS)的ZIF-L膜,其H2/CO2分离性能位于工业应用目标区域。上述结果发表于发表在《科学通报》(Science Bulletin)上
查看更多
  2021-09-20:我组在原位构建出纳米Au-ZrOx阴极用于CO2电还原领域取得新进展
我组提出通过高电压活化的方法,在高温固体氧化物电解池(SOEC)中原位构建出纳米Au-ZrOx(x<2)阴极,并成功将其用于CO2电还原。上述结果发表于《纳米快报》(Nano Letters)。
查看更多
  2021-07-08:我组研究项目获得辽宁省自然科学一等奖
我组研究项目“无机膜微结构设计及其分离机制研究”获2020年辽宁省自然科学一等奖。
查看更多
  2021-04-30:我组在氢分离催化膜反应器方面取得新进展
我组报道了一种对非对称膜的多孔层结构优化方法,实现气体快速输送。相关结果发表在《绿色化学工程》上。
查看更多
  2020-11-04:我组在MOF用于生物基平台化合物分离领域取得新进展
我组基于MOF分离材料表面化学调控,实现低浓度糠醛从其水溶液中快速、高效富集分离。相关结果发表于《德国应用化学》(Angew. Chem. Int. Ed.)。
查看更多
  2020-07-31:我组在原位界面组装法制备氢气超渗透MOF膜领域取得新进展
我组以原位界面组装法制备超薄取向MOF膜。性能远超过H2/CO2膜分离罗伯逊上限。相关结果发表于《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并入选当月Editor's choice article。
查看更多
首页 / 团队成员 / 研究方向 / 出版物 / 研究新闻 / 研究成果 / 集锦 / 招生招聘 / 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2003-2019。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无机膜与催化新材料研究组,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