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队成员
研究方向
出版物
研究新闻
研究成果
集锦
招生招聘
English
我组在二氧化碳选择性吸附剂领域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1-12-16 14:13    栏目类别:研究新闻

我组采用蒸气修饰法成功合成了一系列吡嗪内嵌MOF-74复合材料(py-MOF-74)。吡嗪分子有效窄化了MOF-74的宽孔,增强其对不同气体的吸附差异,从而提高了吸附选择性。具有两个氮原子的吡嗪分子提供一个氮原子与MOF-74的开放金属离子结合以保持骨架稳定性,另一个氮原子作为潜在的CO2捕获位点。吡嗪插入比最高的py-MOF-74c在等摩尔CO2/CH4(598 vs. 35)和模拟CO2/N2烟气(471 vs. 49)中表现出远优于MOF-74的选择性。Py-MOF-74材料即使在空气中储存1年后,它们的二氧化碳容量也可以保持。同时固定床循环吸附试验中也证实了其在CO2分离应用中具有巨大的潜力。上述结果发表于《美国化学工程师会志》(AICHE Journal)。

文章链接:https://aiche.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aic.17528

 

首页 / 团队成员 / 研究方向 / 出版物 / 研究新闻 / 研究成果 / 集锦 / 招生招聘 / 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2003-2019。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无机膜与催化新材料研究组,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