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队成员
研究方向
出版物
研究新闻
研究成果
集锦
招生招聘
English
我组在二氧化碳直接捕获与转化领域获得进展
发布时间:2022-03-25 15:05    栏目类别:研究新闻

    我组探究了基于高温电化学的CO2传输膜和反应器用于CO2直接捕获和转化的现状。综述了一类新兴的高温电化学CO2传输膜,该膜可以在单催化反应器中捕获CO2并将其转化为有价值的化学物质。本综述首先介绍了为不同的CO2原料和下游转化而设计的三种基本类型的膜的化学和传输理论。这些膜中使用的一系列关键功能材料及其对CO2传输重要的微观结构/电化学性能,然后结合表面修饰和操作条件的影响进行了深入讨论。本文还对几种基于这些膜的联合CO2捕获和转换催化反应器进行了评估,重点介绍了它们的工作原理、系统配置和性能演示。最后,讨论了电化学CO2传输膜及其转化反应器未来发展面临的挑战和前景。上述结果发表于《能源与燃烧科学进展》(Progress in Energy and Combustion Science)。

文字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360128520300988?via%3Dihub

 

 

首页 / 团队成员 / 研究方向 / 出版物 / 研究新闻 / 研究成果 / 集锦 / 招生招聘 / 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2003-2019。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无机膜与催化新材料研究组,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