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队成员
研究方向
出版物
研究新闻
研究成果
集锦
招生招聘
English
研究新闻
  2017-02-14:朱雪峰研究员获大连化物所科技创新奖
我组朱雪峰研究员获2016年度大连化物所科技创新奖,以表彰其在氧渗透膜领域取得的突出成果。
查看更多
  2017-01-04:杨维慎研究员获张大煜杰出学者荣誉称号
我组杨维慎研究员荣获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张大煜杰出学者荣誉称号
查看更多
  2017-01-04:大连化物所任命朱雪峰研究员为504组副组长
朱雪峰研究员被任命为我组副组长
查看更多
  2017-01-04:朱雪峰研究员获张大煜优秀学者荣誉称号
我组朱雪峰研究员荣获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张大煜优秀学者荣誉称号。
查看更多
  2016-12-02:我组在新型透氧陶瓷膜用于氢气分离的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我们开发了一种使用透氧陶瓷膜分离氢气的新方法。该工作发表在《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Energy Environ. Sci., 2017, 10, 101-106.
查看更多
  2016-11-23:《Mixed Conducting Ceramic Membranes》在Springer出版
我组杨维慎研究员和朱雪峰研究员撰写的学术著作《Mixed Conducting Ceramic Membranes: Fundamentals, Materials and Applications》由Springer出版发行。这是混合导体透氧膜领域第一本学术专著。
查看更多
  2016-08-29:第12届DICP论坛成功举办
我组8月23日于大连化物所能源基础楼会议室成功举办第12届DICP论坛。此次论坛的主题为“Inorganic membranes: New concepts, methods and aplications”,杨维慎研究员为论坛主席。
查看更多
  2016-08-29:第七届国际分子筛膜会议在大连召开
第七届国际分子筛膜会议在大连召开。来自12个国家超过150人参会。我组杨维慎研究员和吉林大学裘式纶教授为担任本次会议联合主席。
查看更多
  2016-07-29:彭媛荣获2016年度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特等奖
近日,我组彭媛同学凭借其在金属-有机框架分子筛膜领域的突出研究成果荣获2016年度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特等奖
查看更多
  2016-07-28:刘妍荣获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我组刘妍同学荣获2015-2016学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以表彰其在阐明透氧膜中低温性能衰减机理及稳定中低温透氧膜性能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
查看更多
  2016-07-28:刘妍荣获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
我组刘妍同学荣获2015-2016学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RMB 5,000),以表彰其在阐明透氧膜中低温性能衰减机理及稳定中低温透氧膜性能方面的进展。
查看更多
  2016-07-03:我组班宇杰获得“学党章,讲党史,增强党员意识”讲党课比赛二等奖
​我组班宇杰获得“学党章,讲党史,增强党员意识”讲党课比赛二等奖。
查看更多
  2016-06-17:我组在反应-分离-反应耦合催化膜反应器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我们在一个膜反应器中同时生产氨和液体燃料合成气方面取得新进展。 该工作发表在《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Angew. Chem. Int. Ed., 2016, 55, 8566-8570。
查看更多
  2016-05-20:朱雪峰研究员当选大连市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
​我组朱雪峰研究员凭借在透氧膜领域取得的优异成果当选2016年度连市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
查看更多
  2016-05-11:刘妍荣获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岛津一等奖学金
​我组刘妍同学荣获2015年度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岛津一等奖学金(RMB 20,000),以表彰其在阐明透氧膜中低温性能衰减机理及稳定中低温透氧膜性能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
查看更多
  2016-05-09:朱凯月、胡世庆、李文平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朱凯月、胡世庆、李文平因工作努力、科研成果突出,荣获2015-2016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查看更多
  2016-02-03:504组荣获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授予的特别贡献奖
在膜和催化领域的研究成果和贡献,我们荣获了2015年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授予的特别贡献奖(50万元)。
查看更多
  2016-01-29:杨维慎教授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
杨维慎教授因在分子尺度分离无机膜​材料设计和合成及其分离与催化性能研究方面的开创性工作获得了2015年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奖。
查看更多
  2015-12-30:我组在金属-有机骨架纳米笼调控领域取得新进展
​我组提出以离子液体笼内限域负载调控MOF材料纳米笼的策略,将分子截留关口由常规孔窗转变为空间受阻的纳米笼,实现其分子筛分性质的调变。以此发展的分离膜可实现CO2/CH4和CO2/N2分离,性能突破罗宾逊上限。相关结果发表于《德国应用化学》(Angew. Chem. Int. Ed.)。
查看更多
  2015-10-15:彭媛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近日,我组彭媛同学荣获2015年度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该奖学金授予已取得具有重要学术价值科研成果的优秀研究生。
查看更多
首页 / 团队成员 / 研究方向 / 出版物 / 研究新闻 / 研究成果 / 集锦 / 招生招聘 / 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2003-2019。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无机膜与催化新材料研究组,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