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embers
Research Programs
Publications
Research News
Achievements
Gallery
Recruitment
A Story on Membrane and Catalysis
  2017-08-14: 气体分离“大师”有绝招
天然气、氢气等气体是重要的能源及基础化工原料,其高效、节能、环保的分离需求越发迫切。气体膜分离技术是在一定压力差的驱动下,由于混合气体透过膜的传输速率不同,从而达到分离的一种高效分离工艺手段。相比深冷精馏、吸附、冷凝等传统气体分离技术,能耗更低,碳排放量更少,是一种高效、节能分离技术。
Learn more
  2017-06-30: 金属-有机骨架材料的“膜”法之旅
膜是一种极薄的物质。它除了具有我们熟知的包覆和隔绝作用外,一些特殊功能的膜,由于其具有与筛眼一样规整的孔,可以实现对混合物的分离。分离膜材料的选择是实现高效膜分离过程的核心。金属、金属氧化物、无机多孔材料、有机聚合物等都是常见的膜材料。
Learn more
  2016-08-24: 分子筛的“膜”力
日常生活中,当我们需要将大量尺寸不同的物体彼此分开时,一种快速和高效的方法便是使用工具“筛子”。在微观世界里,我们甚至需要将一组尺寸差异极小的纳米分子精确地筛分开来,这时我们需要用到的工具就被称为“分子筛”。
Learn more
Total 3 FirstPrevious1NextLast
Home / Members / Research Programs / Publications / Research News / Achievements / Gallery / 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Copyright ©  Membrane Catalysis and New Catalytic Materials,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Catalysi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