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队成员
研究方向
出版物
研究新闻
研究成果
集锦
招生招聘
English
我组在丙烷脱氢制丙烯领域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3-04-25 13:40    栏目类别:研究新闻

我组制备一系列不同负载量及焙烧气氛(空气和H2/Ar)处理的Cr2O3/Al2O3催化剂,考察了催化剂在丙烷脱氢制丙烯反应中的催化性能。研究发现,空气焙烧处理Cr2O3/Al2O3催化剂具有更高的Cr6+/Cr3+比值、更大的H2耗量和表面酸位点浓度,从而表现出更高的丙烷脱氢活性;而H2/Ar焙烧后催化剂通过还原Cr6+,有效地阻止了铬酸盐的聚合,导致催化剂表面Cr物种主要以非氧化还原表面Cr3+团簇或分散良好的微晶为主,在丙烷脱氢反应中表现更优异的抗积碳能力以及稳定性。上述结果发表于《工业和化工研究》(Industrial &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上。

文章链接:https://doi.org/10.1021/acs.iecr.2c03031


首页 / 团队成员 / 研究方向 / 出版物 / 研究新闻 / 研究成果 / 集锦 / 招生招聘 / 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2003-2019。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无机膜与催化新材料研究组,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