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队成员
研究方向
出版物
研究新闻
研究成果
集锦
招生招聘
English
我组在混合离子-电子导体膜领域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2-07-28 14:33    栏目类别:研究新闻

我组与17个国际知名单位联合提出混合离子-电子导体(MIEC)膜可持续发展的路线图。最近,混合离子-电子导体(MIEC)膜在环境和能源等多个具有前景的应用中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例如H2和O2生产、CO2还原、O2和H2分离、CO2分离、用于生产化学品的膜反应器、用于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阴极材料的开发、节能再生以及用于将功率转化为其他技术的电解池等。这篇综述由各领域的国际专家编写,旨在呈现最先进的快讯,并为这个复杂的多学科研究领域未来存在的挑战和机遇提出意见。随着MIEC膜在各种基础研究的应用中变得更加具有挑战性,特别是该领域的跨学科性质变得更加突出,揭示其潜在的物理和化学过程对于未来研究人员的研究方向也至关重要。作为一篇综合性的文章,这篇涵盖所有涉及MIEC膜的路线图有望能够提供关键信息,以促进学术界以及MIEC膜在不同商业化工业研究中的发展。上述结果发表于《先进功能材料》(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首页 / 团队成员 / 研究方向 / 出版物 / 研究新闻 / 研究成果 / 集锦 / 招生招聘 / 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2003-2019。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无机膜与催化新材料研究组,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