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队成员
研究方向
出版物
研究新闻
研究成果
集锦
招生招聘
English
我组在二氧化碳吸附分离领域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2-03-25 15:32    栏目类别:研究新闻

    我组提出了离子液体分子层(ILMLs)新概念,并将其组装于多孔MOF-808外表用于气体吸附。ILMLs作为具有良好亲和性的粘性层,用于CO2捕获,多孔性MOF-808用作“储气室”。通过精细调变ILMLs厚度,所得复合材料同时具有优异的CO2吸附容量、选择性和循环使用性。室温下,性能最优复合材料的CO2吸附容量是母体MOF-808的2.6倍。同时,其对模拟烟道气的选择性(CO2/N2)高达372,该数值比MOF-808高一个数量级,且超过许多吸附材料。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克服气液界面限制,单位质量ILMLs的CO2吸附量是体相离子液体的1000倍。该复合材料用作模拟固定床吸附剂分离模拟烟道气时展现出良好的分离能力和循环稳定性,且极易再生。该工作发表于《化学工程杂志》(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文章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1385894722011500

 

 

首页 / 团队成员 / 研究方向 / 出版物 / 研究新闻 / 研究成果 / 集锦 / 招生招聘 / 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2003-2019。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无机膜与催化新材料研究组,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