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队成员
研究方向
出版物
研究新闻
研究成果
集锦
招生招聘
English
我组制备出新型金属-有机框架纳米片复合膜
发布时间:2019-05-14 13:33    栏目类别:研究新闻

近日,我组利用一种树状聚合物纳米颗粒(PAMAM)改性两亲性金属-有机框架(MOF)纳米片材料,一步制备出新型MOF纳米片复合膜。含有丰富氨基官能团的PAMAM能够取代MOF纳米片一侧弱配位水分子,交联相邻纳米片。该新型稳定纳米片复合膜在水溶液中展现出优异的抗溶胀能力,实现了染料分子百分百截留。此改性策略将为制备高分离效率二维纳米片基分子筛膜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

相关研究成果以题为“A poly(amidoamine) nanoparticle cross-linked two-dimensional metal-organic framework nanosheet membrane for water purification”发表于《化学通讯》(Chemical Communications, 2019, 55, 3935-3938)上。该工作第一作者为我组彭媛副研究员。

文章链接:https://doi.org/10.1039/C9CC00349E

首页 / 团队成员 / 研究方向 / 出版物 / 研究新闻 / 研究成果 / 集锦 / 招生招聘 / 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2003-2019。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无机膜与催化新材料研究组,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