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队成员
研究方向
出版物
研究新闻
研究成果
集锦
招生招聘
English
我组在CO2固体氧化物电解池方向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19-06-10 12:11    栏目类别:研究新闻

我组揭示了Ni掺杂对Sr2Fe1.5Mo0.5O6-δ阴极用于固体氧化物电解池CO2电还原的不利作用。Ni掺杂会降低钙钛矿电极在CO2电还原条件下的相稳定性,导致铁金属离子和镍金属离子从B还原析出形成金属纳米粒子;同时,过量的Sr元素会与CO2反应生成绝缘的、惰性的SrCO3进一步钝化电极活性。相关结果发表在《Journal of Energy Chemistry》上。

文章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2095495619307107?via%3Dihub 

 

首页 / 团队成员 / 研究方向 / 出版物 / 研究新闻 / 研究成果 / 集锦 / 招生招聘 / 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2003-2019。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无机膜与催化新材料研究组,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