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队成员
研究方向
出版物
研究新闻
研究成果
集锦
招生招聘
English
我组在氧空位在电催化析氧反应中的作用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0-04-22 08:26    栏目类别:研究新闻

我组发表了一篇关于氧空位在析氧反应(OER)中的作用的综述,许多可充电储能技术以及电解水制氢反应的效率受到OER其缓慢的动力学的限制。氧空位工程是调控电催化剂的电子结构以及反应物表面吸收/解吸的有效方法,从而影响OER活性。为了明确氧空位机理,回顾了近年来通过控制氧空位来提高电催化剂OER性能的研究进展,并详细讨论了提高OER性能的机理。此外,还总结了电催化剂中生成氧空位的各种方法以及氧空位的表征手段。最后,还讨论了设计高效OER电催化剂所面临的挑战并展望了氧空位-活性关系的研究前景。相关工作已经发表在《Nano Energy》上。

文章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2211285520303189

 

 

 

首页 / 团队成员 / 研究方向 / 出版物 / 研究新闻 / 研究成果 / 集锦 / 招生招聘 / 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2003-2019。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无机膜与催化新材料研究组,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