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队成员
研究方向
出版物
研究新闻
研究成果
集锦
招生招聘
English
我组制备出新型二维金属-有机框架纳米片膜
发布时间:2017-07-18 13:52    栏目类别:研究新闻

近日,我组成功制备出双分子层厚度两亲性金属-有机框架纳米片,并利用前期自主研发的热组装制膜技术,将纳米片层组装为亚十纳米厚度超薄分子筛膜。该膜展现出极高的H2/CO2分离性能,凭借纳米片结构中配位水与CO2分子间氢键作用有效抑制了高温下CO2活化扩散加剧现象实现了H2渗透通量及H2/CO2分离选择性随温度升高而同步增大,提升了高温下超薄MOF分子筛纳米片膜燃烧前CO2捕获性能。

相关研究成果以题为Two-Dimensional Metal-Organic Framework Nanosheets for Membrane-Based Gas Separation”发表于《德国应用化学》(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 2017, 56, 9757-9761)上。该工作第一作者为我组博士研究生彭媛。

文章链接:https://doi.org/10.1002/anie.201703959

首页 / 团队成员 / 研究方向 / 出版物 / 研究新闻 / 研究成果 / 集锦 / 招生招聘 / 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2003-2019。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无机膜与催化新材料研究组,保留所有权利。